→贾尼本命←
→不定期更新←
cp向混乱:大概有:贾尼 锤基 冬叉
但不怎么敢写其它的文Σ(|||▽||| )

【贾尼】He's Like An AI-9

〖演员&导演AU〗
[到第九章了呢~不容易啊不容易눈へ눈随手(并不)做个链接]

《HLAA-1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HLAA-2》

《HLAA-3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HLAA-4》

《HLAA-5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HLAA-6》

《HLAA-7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HLAA-8》

   
        伦敦给Jarvis的印象并不像其他人那般阴郁,毕竟他在这里长大,而它给了他近乎完美的英式发音。另外他的记忆已没剩下很多,这多少让Jarvis有些期待在伦敦停留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 在飞机上的时候,Jarvis一直忍着没有入睡。他太害怕会在梦里遇见那个危险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 本该放下了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 他再一次将头埋进了大部头的书里。

        Jarvis被告知有人会来机场接他,可他抵达目的地时已是深夜,飞机不幸误了点,所以交接的时间似乎完全错乱了。气温不低,但刮来的风吹得他有些心烦。Jarvis默默抱怨了一句,然后提着行李走进了Customs House。这时候已没多少人了,但他找了好久才发现了一个座位。Jarvis再次无声地诅咒了一次这个不太完美的旅程,这不免叫他有些扫兴,而恼人的睡意也开始袭击他的神经。

        “Madam?”

        得到准许后,Jarvis坐到了戴着毡帽的老妇人旁边。Jarvis一直觉得英国所有的老妇人都有如她们女王般的那种气势,年老了也不失优雅。他扯下围巾,拘谨地整理了一下领子。Jarvis开始有些后悔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西服便下飞机了。

        那位老人裹在厚厚的大衣里,辨认不清颜色的双眼从一副显得有些破旧的眼镜后望上来。她察觉到了Jarvis的不适,好心提醒道:“年轻人,你可以去前面看看还有没有卖热咖啡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Jarvis摆了摆手,表示并不碍事。

        老妇人叹了口气,絮叨道:“像你们这些小伙子,年轻的时候不注意自己的身体,到我这个年纪可就要吃苦头了唷。”老人随手摘下了帽子,而Jarvis意外地发现她有着一头美丽的金发。这时候他才注意到老人并不年迈,只是刚才她缩在大衣里且被毡帽遮掩着才叫他的判断一时失误——从她有着些许皱纹的脸上还能依稀推想出当年她的美貌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在等谁吗,年轻人?”

        “Ah,yes…”

        老人,不,那妇人终于露出一个笑容来,声音里带上了一丝好奇:“告诉我,你觉得认为她会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 Jarvis转过头去,连声否认着:“您误会了,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相信我,她一定会来的——你只需要这个女孩一点时间。女人们都这样,有些时候会故意延迟以表自己的‘矜持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不不,您真的弄错了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怎么会弄错?”妇人依旧带着她温暖的笑容,“我可以从你的双眼、从你的嘴角、从你的所有细节行为看出来,你在紧张,你怕她不会如愿来到你的面前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吉普赛人附身么,她不像是一个爱管闲事的女人。Jarvis想着,认定妇人只是好心过头,于是也就由着她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紧张,年轻人,你怕你无法拥有你们的未来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Jarvis发觉自己竟有些赞同那个妇人的看法,很明显,那个妇人无意间指导到了他和Tony•Stark的关系……哦,天呐,我怎么又想起他来了!Jarvis无济于事地揉了揉太阳穴,却任由妇人愈发柔和的声音钻入他的耳内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些人惶恐没法拥有自己想要的幸福,他们会觉得自己是异类——因为这世上其他人都在微笑,只有那一个角落的人们锁紧眉目。而那些锁紧眉目的人,为了暂时掩盖自己的内心,便会故意刺激所爱的那一方。也可能身不由己罢,所以你不可以无视她们心底真正所想要的,你必须给予她们宽容……”妇人的眼里闪出泪光来,她的声音也变得哽咽了,“有些孩子也是如此……但爱最需要的便是宽容,你若爱他,便要学会去宽容他所不小心犯下的错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Jarvis听得入迷了,以至于他没有注意到妇人最后一句提到了“他”而不是之前的“她”,而那坚定的口气明显否决了口误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    妇人适时地拭去了自己眼角的泪水,拿过毡帽想要略加遮掩,这时妇人注意到门口出现了一个女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年轻人,那是你的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 “Jarvis?”

        女人的声音十分好听,清脆悦耳,在这叫人昏昏欲睡的夜晚里几乎能起到提神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 Jarvis虽不太清楚她的身份,但那个高挑的女人径直走过来提起了他的行李。并且在她低头的时候用只有Jarvis听得到的声音说了一句“Mr.Coulson's oeder”。

        Jarvis听言迅速站了起来,伸过手去想要把自己的行李拎过来,但那个女人果断轻轻绕开了他的手,率先拉着行李箱走向门口去。

        Jarvis无奈地摇了摇头,回头鞠了一躬——“再会,夫人。”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Jarvis跟着那个女人上了一辆小型越野车,一路上她都没怎么说话,Jarvis一度怀疑她是否认错人了。但这个女人却能让人无法抗拒她的指令。

        借着路边昏暗的灯光Jarvis才算是大致清楚了女人的容貌,她有着更像是Pepper那种类型的长相——一看就知道她做事果断,干脆利落。她的脸略显瘦削,大概是褐色的长发随意地在脑海盘了起来。女人身着一套深蓝色制服,右耳上似乎挂着一个类似于通讯器一样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女人注意到Jarvis在有意无意地打量着她,也没有作出什么扭捏的表态来,她再一次用那种叫人无法反驳地语气说道:“Maria Hill,你可以叫我Hill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Jarvis Sirius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您不用跟我客套,Jarvis先生。”Hill快速看了他一眼,“我已基本了解到了你的个人信息,如果你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就直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您或许想知道我是为Coulson做什么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没错”

        Hill脸上难得露出一丝难以察觉的微笑,而Jarvis在如此暗的光线里根本看不出来,他只能从她的声音里判断出她细微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他的秘书,现在也是。可我也将与你搭档——没错,我是他本部作品的女主角。”Hill说,“如果您感到不屑的话我也无所谓。我知道我原本的身份会招来人们的疑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,”Jarvis反而松了一口气,因为他现在太怕再与什么过于出名的明星搭戏,Hill可能有些冷淡,但这也符合Jarvis的性子,“我很高兴我在拿到剧本之前就能知道谁是女主了——你应该最清楚不过,Coulson他最喜欢隐瞒演员身份。上一次……我在前往片场前一个小时左右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演的角色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很好,Jarvis先生。合作愉快。”Hill又补充了一句,“千万别叫Coulson知道我已经告诉过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不,你应该选择相信我的演技。”

       在两个人之间的气氛被这些话缓和了不少后,Jarvis发现Hill的魅力就在于她那“可怕的”率直。面对这样一个女人,你会感觉到自己也无法抗拒地抖出你内心的一切。Jarvis甚至开始喜欢上这种感觉了:毕竟Diana的含蓄、Natasha的捉摸不透、Loki的变化无常,还有非人类的Friday的近乎诡异的说话模式,他之前遇到的人从来没有表现出如此的率真来。

        Jarvis愿意相信他将拥有许多愉快的拍摄日程了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Jarvis,这位先生可以帮你找到你的工作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Thor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你们认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的确……”Jarvis看向那人胸前挂着的牌子——“Thor Odinson 工作职员”——总觉得这个称谓有些勉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很感谢您上次愿意帮我带去那封信,Mr.Sirius。”

        Thor递过来一杯咖啡,Jarvis摆手推辞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了,我只愿喝些开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 Thor脸上露出笑容,他说道:“您不用担心,Jarvis先生。我知道你和Loki是朋友——事实上,这是他告诉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Jarvis惊疑地转过头去。他能记得他和Loki之间结成友谊已经是Loki和Thor分手后的事了,难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 Thor点了点头,算是回应了Jarvis询问的目光。

   
[下章预告:Natasha携饥渴的(划掉)Tony乔装赴英国]
[本来只想每周一更的,谁叫我这么勤快⊙▽⊙不过下周可能会不更因为学校里有点忙……所以今天深夜我有可能会码下一章吧……但不一定发出来]
[有没有人愿意猜猜这妇人是谁吖]

评论(9)
热度(27)
© LandE.W. | Powered by LOFTER